天津积极推进“数字天津”建设 市民满意度全国前十

2020年08月19日 09:59   来源:今晚报   刘宇

  昨天,国内研究机构首次从数字治理指数角度对城市发展水平进行考察的报告正式发布,天津数字生活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十,体现出津城数字治理能力的提升,直接惠及市民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中,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行政服务、数字公共服务、数字生活服务四个维度,对2019年度GDP排名前100位的城市数字治理水平进行了研究分析。在针对45个城市居民的数字生活满意度问卷调查中,天津市民的数字生活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十。

  近年来,本市积极推进“数字天津”建设。“津心办”政务App已经成为天津市民办事的好帮手,相关支付宝小程序此前也已升级上线,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八大领域近百种服务项目,市民通过支付宝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目前,津城市民通过手机App可以乘公交、坐地铁、查公积金,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驾驶证、律师证等证件。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市还与阿里巴巴集团进一步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字新基建、新产业、新服务、新环境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打造“天津智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