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内江重点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逾633亿元

2020年08月24日 09:18   来源:内江日报   

  8月2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1~7月,全市重点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33.5亿元,同比增长4%;工业集中度达到87.3%,高于全省约12个百分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级园区2个、省级经开区3个,市级工业园区1个,形成以国家级园区为核心、省级园区为支撑、市级重点园区为补充和“一县(市、区)一园区”的发展格局。园区成为全市冶金建材、机械汽配、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的主要集聚区,“四新一大”新兴产业的核心集聚区,信息安全、节能环保产业的唯一集聚区,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单打冠军”、明星产品。

  目前,内江“六大园区”控规面积207.39平方公里,承载能力面积突破73平方公里,共入驻工业企业800余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55户,实现工业总产值935.65亿元,规工数量、产值全市占比分别达77.5%、82.3%,高于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