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19亿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签约8个项目

2020年08月28日 1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思航)8月27日,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举行。在曹妃甸分会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8个项目落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项目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中,包含油品调合项目、仓储物流项目,力鸿检验集团检测服务项目以及中瑞电力燃料等6个贸易项目。

  据了解,自去年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以来,已完成制度创新73项。该片区涵盖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特殊监管区域,以及港口物流、装备制造、临港商务等产业园区。目前,该片区已有山煤集团、同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入驻并开展业务,拥有环渤海煤炭交易中心等多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成功发布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CECI)曹妃甸指数,各类贸易物流企业超过1000家。

  依托自贸试验区建设,曹妃甸正加快向海发展,全面提升港口能级,不断完善集疏运体系,提高港口管理水平,创新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加快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和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