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梅河口,小城市的幸福

2020年09月19日 17:18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亮)9月18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吉林省梅河口市采访。

  梅河口市作为东北地区少数人口流入的城市,拥有着“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国家卫生城”、“全国十佳美丽中国·最美城镇”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众多亮眼名片。

  梅河口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吉林省“三大板块”建设中,由中部向东部过渡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吉林省东南部的对外开放窗口,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该市是亚洲最大的树生果仁加工集散地、亚洲最大的食用酒精生产地、亚洲最大的肥肝生产地、国家火炬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吉林省东南部绿优米加工集散地、全省中医药和生物制药生产基地。

  在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记者们看到的不仅有记载厚重历史的博物馆和规划城市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规划展览馆,更感受到朝气蓬勃的梅河口市民乐享城市提供的一系列便民服务。

  60多岁的市民王大爷正在网球馆的座椅上休息,场上的“老伙计们”正在挥洒着汗水。他告诉记者,他只花了120元办张会员卡,就能跟退休的伙伴们全年一起打网球。

  据介绍,2013年9月,梅河口市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享有地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2017年,以东北地区第1名、全国第22名的成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首次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市。2019年,在蝉联4个全国百强县市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晋位,以东北地区第1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称号,梅河口历史性获得五个“全国百强县市”荣誉称号。同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幸福东北】梅河口,小城市的幸福

2020-09-19 17:18 来源:东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