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 |民生服务,社区幸福到位

2020年09月22日 18:16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亮) 在沈阳市和平新村社区的一栋U字型楼下的篮球场,社区与居民经过3次议事协商,最终圆满解决居民矛盾,社区孩子们有球可玩,楼上居民也可享安静时光。

  22日上午,“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辽宁省沈阳市和平新村社区,辖区内的楼群都具有28年以上的楼龄。采访开始,该社区党委书记张明伟在篮球场旁讲起了一段故事。

  “这座篮球场以前是停车场,后来因考虑到社区孩子们有玩篮球的需求,经过公示后,就改建了篮球场。”张明伟告诉记者,后来因经常有人不分时段打篮球,导致了楼上居民怨声很大,寻求社区解决。通过三次协商,细化了打球时间,最终圆满解决了矛盾问题。

  

  社区文化广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居民休闲有设施、办事不用出社区……记者走进该社区,标有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的垃圾箱整齐摆放在社区入口处,楼中间以前是锅炉房的房屋,现在已经变成了社区服务中心。

  韩大爷在这里住了50多年,对于幸福生活,他可能最有发言权。他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经常发生偷盗行为,现在社区自行车放楼下都不用上锁,并且使用身份证就可在社区体验“全市通办”带来的便捷。韩大爷虽然家住6楼,且儿子给买新楼想接过去养老,但是他也不愿意搬出去,有老邻居可伴、社区设施完善,韩大爷表示在这居住很“幸福”!

  基层“小平台”承载着民生“大服务”,关系着居民的辛福感。社区是最接地气的政府部门,居民大大小小许多事务,都沉积在社区办理,如何提高服务居民的效率,这一直是社区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今年沈阳市通办政务服务模式开展以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加速度。依托“全市通办”平台,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民政、房产、卫生健康、残联等方面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幸福东北 |民生服务,社区幸福到位

2020-09-22 18:16 来源:东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