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海南入岛车辆7.3万辆 同比上升达61.1%

2020年10月09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十一”长假人们更倾向于自驾游出行。作为假日热门旅游目的地,海南“十一”长假入岛车辆猛增。海南省公安交警总队8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海南入岛车辆7.3万辆,同比上升高达61.1%。

  据警方统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海南省入岛车辆7.3万辆,同比上升61.1%;出岛车辆数为4.5万辆,同比上升8.6%;海南岛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日平均流量为4.3万辆,同比上升7.9%;西线段日平均流量为5万辆,同比上升54%。

  据记者了解,“十一”长假前夕,广东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开港运营,该港区与海口新海港航线距离较原来缩短,让旅客、车辆过海更便捷。9月30日0时-10月8日24时,通过琼州海峡“海口—徐闻”客滚运输通道进出海南省的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减免过海费用。一辆小汽车进出海南岛一共可节约800多元过海费用,让自驾游海南更实惠。

  海南文昌铜鼓岭景区副总经理薛斌告诉记者,中秋国庆黄金周,海南成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小客车免费过海政策,吸引大批岛外自驾游客来海南旅游。长假期间,每天都有众多自驾车驶入铜鼓岭景区,停满了景区停车场。游客们在景区不仅可以远眺月亮湾美景、鳄鱼嘴七色海、文昌航天城火箭发射塔;还能观赏热带雨林植被,尽情享受清新的空气。

  这个“十一”长假,海南旅游市场火旺。据海南省旅文厅发布的假期数据显示,“十一”长假前7天,海南全省接待游客累计超过513万人次。除10月1日同比略有下降外,2日至7日海南全省接待游客量每日同比实现3.1%—23.4%不等的增长;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海南省公安交警总队介绍,10月1日至7日24时,海南全省主要景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1起,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分别同比去年下降77.6%、50%、90.4%、60.7%。(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十一”长假海南入岛车辆7.3万辆 同比上升达61.1%

2020-10-09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