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抱江通海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2020年10月16日 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是今年1-8月,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实现财政收入119251万元,增长0.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4%;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3%;战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8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倍……

  一项项逆势上扬的成绩单背后,是郑蒲港新区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铿锵步伐。

  八年前,为了落实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战略、推进跨江联动发展,位于长江北岸、与马鞍山主城区隔江相望的郑蒲港新区应运而生。

  短短8年时间,郑蒲港新区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初具规模。郑蒲港新区以筑巢引凤实现了花开蝶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在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多年来,新区坚持与南京、合肥错位发展,细分产业方向,布局主导产业,承接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以及半导体关键零部件领域制造的企业,已经初步形成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集聚区。

  龙芯微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三优半导体光电元器件制造项目、旺凌低功率无线连接芯片设计封装项目……一个个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无限的项目纷至沓来,一家家带动性强的电子信息企业纷纷集聚。

  “公司2018底正式投产后,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安徽龙芯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赵凡奎说,“目前我们正努力研制更多封装外形,力争让‘亩均产出’更上一层楼。”

  长三角一体化,关键在高质量。如今,郑蒲港新区全面实施亩均效益评价,通过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立起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推动新区走上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

  拥有安徽江北唯一的万吨级深水良港,抱江通海,跨江联动,这是郑蒲港新区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潜力所在。

  郑蒲港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区将全力构建“公、铁、水”联运现代化运输体系,“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逐步打造安徽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和现代化新城区,加快综合保税区运营,成为皖江城市带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郑蒲港新区:抱江通海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2020-10-16 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