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科创园用八条硬杠杠种出“高产田”

2020年11月05日 11:02   来源:湖州日报   

  近日,工信部发布相关通告,认定吴兴科创园为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吴兴区发改经信局称,园区获评国家级示范基地,一方面是因为园区智慧化管理和体系化服务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得益于该区在全省首推的“标准房”制度。

  小微企业园是吴兴谋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当地深化“标准房”制度改革,明确了产业类别、企业规模、投资强度、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环保安全、企业能耗、履约退出的八条“硬杠杠”,以此来提升小微企业园发展质量。

  作为当地小微企业园的核心平台之一,吴兴科创园在“标准房”制度实施中强筋壮骨。目前,园区在孵企业有102家,其中科技类企业53家,服务研发类企业21家,众创类企业28家。1至10月,园区产值6.3亿元,税收1300万元,预计年底产值达7.5亿元,税收1500万元。

  走进吴兴科创园,单个企业占据空间不大,却卧虎藏龙。这几天,园区的湖州森诺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生产一批e-PTFE微滤膜,这种微孔技术过滤薄膜目前全球仅美国GE等5家企业掌握其技术。凭借硬核技术,占地2700平方米的“森诺氟”1至10月实现销售额7700万元,税收800万元,同比增长均超300%。企业负责人说,公司从事的新材料产业是园区“标准房”制度准入的产业类别,拿到“入场券”后也是对标对表,在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值等多个方面加速达标。

  在园区的卓品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核心工程师团队正在研发智能辅助驾驶等智能控制软硬件系统。该项目今年5月入驻,主要从事智能传感器及相关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科创园的‘标准房’制度‘逼’着我们加快实现成果转化,预计3年内我们将实现产品销售额超 8000万元,未来还将投资创立智能传感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说。

  “在推行‘标准房’制度中,园区探索形成了‘事前做评价、事后管达标、亩产论英雄’的新型管理模式,并首创了以企业卓越绩效管理为核心的企业6S管理评价,培育形成梯度合理、质效双升、发展活跃的企业队伍。”吴兴科创园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园区亩均营收达到196万元,成功打造了小微企业的“高产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吴兴科创园用八条硬杠杠种出“高产田”

2020-11-05 11:02 来源:湖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