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前置 俄罗斯进口馆在上海正式运营

2020年11月06日 11:12   来源:东北网     汪巍巍 孙英鑫

  5日,由俄罗斯出口中心官方授权的俄罗斯进口馆暨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下商品展示中心在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揭牌运营,标志黑河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前置到上海,全面展示黑河利用独特区位优势形成的经贸资源,推动与长三角地区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近年来,黑河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黑河拥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跨境电商零售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载体,通过整合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互市贸易交易中心功能,推进1210查验线和中国邮政国际互换局等项目,形成“多仓联动”的国际供应链条,建成了俄布市海外仓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投用跨境电商网络直播基地。

  俄罗斯进口馆的设立,将进一步架起黑河与长三角地区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平台,让长三角地区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了解最新的俄罗斯商品信息、企业品牌,实现出口商与进口方直接沟通,加快推动黑河优势资源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黑河将发挥政策叠加的制度创新优势,围绕边民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口岸、跨境电商综试区等特色,充分发挥互市贸易特点,扩大进口落地加工规模,建设“互市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区,打造互市贸易+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新业态,推动边境贸易、保税加工贸易与跨境电商复合发展,加快形成辐射全俄罗斯及东北亚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黑河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前置 俄罗斯进口馆在上海正式运营

2020-11-06 11:12 来源:东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