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栾城区打造产城融合智能制造科技园区

2020年12月08日 0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毗邻南三环路,在裕祥街与东坡路交口的西南角,一座现代化的产业园区——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正悄然孕育着。

  近日,记者来到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园区目前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据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招商总监陆士杰介绍,施工现场目前已经开始主体施工,厂房建设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封顶,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

  陆士杰告诉记者,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项目总占地851亩,规划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是项目一期,占地126亩,建设面积将近10万平方米,包括生产研发基地、现代化车间、总部办公楼、员工宿舍楼,后期还会配建商业街区,实现入园企业生产生活一站式的需求。

  “产业园以河北泊易达停车设备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企业主要从事地下智能立体停车设备的研发生产,致力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我们想以此来实现一个引领带动作用,招来引入一些智能制造业、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业、高附加值轻加工业、总部办公类企业入驻,为园区增添活力。”陆士杰介绍,园区重点规划发展信息化应用技术、文化创意、创业孵化、科创服务等几大板块,执意打造产城融合智能制造科技园区。

  据了解,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引进符合产业政策的智能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信息技术研发应用类企业50余家,预计实现产值6.5亿元以上,年纳税额0.6亿元。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纳税额3.5亿元以上。

  在他的描绘下,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园区浮现在了眼前。陆士杰向记者表示,“在产业园建设和审批过程中,栾城区委、区政府以及各部门给予了很大帮助,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我们也将全力做好产业园后期的建设以及管理工作,为栾城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园区与中车集团、润丰物流集团、石煤机集团、安瑞科集团等大型企业为邻,周边配套设施健全,工业生产氛围浓厚,谈到这些,陆士杰对园区的未来发展表现出了充足的信心,“我们可以形成产业链的延伸,促进行业、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未来我们会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省会标杆级的、充满活力和潜力的高品质、智慧型科创园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石家庄栾城区打造产城融合智能制造科技园区

2020-12-08 0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