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自贸片区挂“图”作战 对“表”攻坚

2020年12月08日 10: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邵晶岩 刘剑

  4日,黑龙江黑河段全面封江。但冰封寒意却阻挡不了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干事创业的热情,最北自贸区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在互市贸易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挖掘机、吊车还在不停地作业,工人们戴着手套和加棉安全帽,组装建筑钢梁。该项目由中铁一局承建。“在确保施工安全情况下,我们已经冬季施工20多天了,将通过30天奋战,完成两栋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和场地腐殖土清理。”中铁一局互市贸易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胡阿平说。

  项目组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与时间赛跑,和寒冷对抗,两栋厂房将于几天后完成主体结构。这是进入冬季后抢出来的30天,互市贸易产业园项目组工作人员,从协调调度到施工推进,每天奋战在一线,每周一次向自贸区黑河片区党工委和管委会汇报进度。

  在自贸区黑河片区,其他进入施工阶段的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始冬季施工期收尾工作,今年7月开工建设电业街和百合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目前已完成主路1.9万立方米的山皮石填筑和弯沉检测、完成2.5公里给排水管线铺设,现已做好越冬防护,明年4月初复工。11月开工的自贸区黑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今年施工期结束,目前正在收尾越冬,为明年复工做好准备。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临时办公建筑、场区临时便道施工和成品库独立基础施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黑河自贸片区挂“图”作战 对“表”攻坚

2020-12-08 10: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