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在山东省开发区排名创新高

2020年12月18日 10:08   来源:大众网    

  近日,2019年全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公布,济宁高新区以总分356.47的成绩位列全省15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第6名,同时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2018、2019两年连续跃升19个位次,进位幅度居全国首位,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中由去年的第8名进入第3名,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序列仅次于济南、潍坊。

  新模式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高新区通过加快建立公司化招商运行体系和职业化的招商队伍运营团队,聚焦“双招双引”,提高了济宁高新区对外开放水平,构建了“大统筹、大招商、招大商”的格局。

  “亩产效益”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济宁高新区以“亩产效益”为指挥棒,对评价资源消耗低、高效益企业进行培育扶持,对评价资源消耗大、低产出企业进行调控整改,通过滚动提升逐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和发展质量。

  创新驱动迈入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国家级高新区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建设重大平台、引进高端项目、集聚创新资源、完善政策体系等方面着手,正在推动高新区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外向型经济为主向内外源经济协调发展转变,从产业园区向科技创新园区转变。济宁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全市乃至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在国家高新区坐标体系中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全力打造四大主导产业集聚区

  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形成产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发展新生态,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济宁高新区围绕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发起“产业新地标”攻坚行动。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济宁高新区将把握新阶段、融入新格局、找准新方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矢志不渝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高新区“三次创业”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济宁高新区在山东省开发区排名创新高

2020-12-18 10:08 来源:大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