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八办”给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2020年12月30日 15:00   来源:新华日报   

  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八办”举措,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亮绿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简化服务流程“马上办”。逐项梳理、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合并非必要环节,对于一般申请件,符合法定形式、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受理办结,并承诺办事群众现场排队等候叫号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即办件办结时间正常不得超过半小时。

  推广审批事项“网上办”。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报、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结果网上反馈”的网上审批模式,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目前全区233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上网运行,行政审批事项可网办率达99.1%。

  实施项目审批“承诺办”。通过实施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服务监管,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进一步推动投资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达效。

  推出套餐服务“一次办”。不断深化“一件事”改革,理全、做细、做实、做精、做优“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在审批咨询环节就能把要办的所有事项一次问清、一次填好、一次提交。

  推行审批事项“就近办”。推进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下沉,让老百姓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难事不出区,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推行企业开办“泰融易”一站式服务,将服务事项延伸至各银行网点,在银行窗口安排专人提供网上企业登记全程代办,最终实现营业执照“就近办”“多点办”。

  拓展政务服务“自助办”。建成24小时公安综合办证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群众可自助办理居住证申领、领证,申请补领、换领和领取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单独签注签发、出入境证件领取,以及非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自助罚缴及查询等四大类15项业务,真正为群众提供“7天无休日、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

  实现群众办事“随时办”。实行政务服务延时错时服务工作制,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周末、节假日“服务在线”,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群众全年“随时办”。建立审批预报制度,探索推行“上门服务”,只要企业有需求,工作人员就“随时主动上门”,为企业发展打破审批“桎梏”。

  实施特殊事项“紧急办”。为持续助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经济大局,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涉及民生保障的重大事项和重点企业项目的加急事项等,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疫情期间,累计受理业务500余件,其中90%以上为紧急的防疫用品相关业务。

  王 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泰州医药高新区:“八办”给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2020-12-30 15:00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