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委员王予嘉:加大人才培养 促进广西传统文化发展

2021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央广网   

  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列席开幕大会的广西政协委员、广西第五代“刘三姐”、国家一级演员、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王予嘉接受了央广网广西频道的采访,就如何推动广西传统文化发展发表看法。作为“刘三姐”文化重点传承人的王予嘉,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机会推动“刘三姐”文化走出去。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剧的推广不遗余力,把文艺演出带到了校园村屯及老百姓家里,成为人们爱戴的“刘三姐”。

  “这些年,我一直在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有关工作,包括彩调剧、戏曲、‘刘三姐’民俗文化和民歌的传承,同时还关注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我会亲自去采风调研,做相关课题和提案。”王予嘉说,她于2020年担任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她曾毕业于这所学校,对学校的情况颇为了解。她觉得,高校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组织机构,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人才的责任与使命。据了解,2021年,广西艺术学校计划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把人才培养和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融合,推动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对我来说,身份变了,但使命不变。我会不断学习和创新,不忘初心,把艺术和教育相结合,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找到艺术的真谛。”王予嘉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她今年带来的提案重点关注广西传统文化发展。她认为,艺术人才培养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应该大力支持传统文化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广西政协委员王予嘉:加大人才培养 促进广西传统文化发展

2021-01-22 10:46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