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开启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新征程

2022年04月29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以“开启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新征程”为主题举办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在活动现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签订《诉调对接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并为2021年度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授牌。当天,广东省首个以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创意园区——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主题园区也将正式开园。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佛山高新区聚焦特色产业,积极发挥企业及高端创新资源平台的作用,构建了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佛山高新区将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重点领域司法保护,打造知识产权高地,为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服务,将佛山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新高地。

  在活动现场,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仕第签订《诉调对接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强化佛山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这将进一步助力佛山高新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佛山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度,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巡回法庭集中审理佛山及周边地区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其中网上立案案件数量达4471件,为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佛山高新区:开启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新征程

2022-04-29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