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服务行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督查

2022年06月14日 09:4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袁全)记者从6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3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6月13日16时,共排查到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6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相关人员2058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12件,其中9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居室环境样本),其余结果为阴性。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宝山区顾村镇陆翔路67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会上同时通报,从6月12日开始,上海聚焦超市卖场、餐饮理发、批发市场、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及重点场所,围绕入口管理、员工管理、场所消毒、个人防护、进口冷链食品和夜市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服务行业相关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同时,上海市文旅系统也组建了4个督查组,对行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督查。

  首日督查发现:有的场所管理不严格,环境消杀不够规范。部分场所未执行限流措施,排队等候人群未严格保持安全距离。对入场顾客未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体温等措施,有些场所码存在“贴而不扫”的现象。有的对员工监测管理不到位,有的未进行每日核酸检测,有的未对相关从业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有的未如实记录体温检测结果等。有的个人防护意识松懈,部分从业人员和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内未按要求配备防护用品。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区和单位正在抓紧整改。下一步,上海市有关部门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加大督查力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海:对服务行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督查

2022-06-14 09:4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