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上半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7.2%

2022年07月22日 10:17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7月21日,记者从铁岭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铁岭市外贸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增速领跑全省。据海关统计,铁岭上半年外贸出口11.1亿元,同比增长37.2%。

  据介绍,在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形势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铁岭外贸出口展现强大的韧劲,前6个月,外贸出口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出口种植、养殖基地总数达40个,出口食品生产备案企业达37家。农产品出口4.1亿元,同比增长37.6%,其中特色产品鹿茸出口28.5吨,同比增加8.8%。签发RCEP证书19份,享受关税减免出口货物货值79.2万美元。

  据铁岭海关副关长郑德有介绍,今年,铁岭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企纾困降成本若干措施,按照沈阳海关的要求部署,加强与地方商务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共同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措施,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压缩通关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取得明显成效。禽肉、果蔬、木制品、服装等常规产品出口持续增长,马肉、糠醛等一大批新产品成功走出国门,有力推动了铁岭外贸发展。

  下一步,铁岭海关将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专人服务”等政策,围绕“42°铁岭”品牌,继续支持铁岭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同时,积极发挥海关统计“数据+研究”职能,深挖外贸增长潜能,积极为地方外贸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其他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铁岭上半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7.2%

2022-07-22 10:17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