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车无人”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2023年02月10日 09:22   来源:央视网   

  日前,北京市首批“整车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获准在北京经开区的限定路线和特定时段分批开展道路测试。

  这两天,在北京经开区出现了一批“整车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区别于此前开展的“主驾无人”车辆的道路测试,这次测试安全员彻底退出车辆,在远端对车辆进行安全保障。

  总台记者 钱雨莹:我旁边这辆车,就是此次获准进行整车无人道路测试的专用车辆。我们从车辆的外部条件来看,其实这辆车是搭载了2颗激光雷达,车身涵盖了13组摄像头和5颗毫米波雷达,来应对更为复杂的路况。

  据了解,此次道路测试构建了多重安全保障体系,在无人驾驶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安全员可远程辅助车辆进行安全行驶。今年,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继续遵循产业发展趋势,开展测试验证和商业化探索,推动更多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

  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捷菲:2023年,我们也将落地更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的场景应用,以自主创新带动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加速聚集自动驾驶的人才和更多的科研成果。

  (总台记者 许梦哲 钱雨莹 任生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北京“整车无人”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2023-02-10 09:22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