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发出邀约 舟山推出3000余个人才岗位招贤

2023年02月10日 09:42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梁良)日前,舟山市15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3000余个人才岗位,向全球海洋人才发出4张“招贤帖”,计划招引一批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人才、自贸引领人才、实体经济人才等四大类海洋人才。“本次招募,旨在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破解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推进和重点行业发展过程中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舟山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舟山重点海洋产业的发展和新兴产业的崛起,实体经济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在此次“招贤帖”中,由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黎明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工厂、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推出的岗位最多,共有2000余个,主要涉及机械制造、船舶修造、轮机工程、生物制药等行业领域。记者从招聘要求看,这些企业对一线技术人才的渴求程度与需求量明显提高,个别企业甚至以50万元以上的年薪吸引技术人才。

  高层次人才方面,本次共推出岗位120余个,主要涉及绿色石化和新材料、现代海洋渔业、船舶海工和临港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现代航空、可再生能源及装备制造等领域。

  东海实验室、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等企事业单位,推出了青年博士类引才岗位190余个。

  自贸引领人才方面,本次“招贤帖”推出岗位660余个,行业领域主要涉及绿色石化和新材料油气储运、海洋电子信息、能源贸易消费结算、海事服务等,招聘单位包括浙江海港中奥能源有限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重点自贸引领企业。

  记者从舟山市委人才办了解到,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来舟入职后可享受购房补贴、安家补贴、政府津贴及周转住房、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一揽子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向全球发出邀约 舟山推出3000余个人才岗位招贤

2023-02-10 09:42 来源: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