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矿区区委原书记刘德跃被"双开"(图|简历)

2015年03月03日 2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太原3月3日综合报道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阳泉市矿区区委原书记刘德跃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德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刘德跃身为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人事纪律,利用手中权力,插手和干预各类资源配置,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德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德跃简历

  刘德跃,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山西曲沃人,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

  1984年起,历任排长、部队医院政治处干事、主任;

  2001年12月任省煤炭运销总公司铁路公司综合处处长;

  2003年6月在阳泉市政府办公厅工作;

  2006年11月任阳泉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2007年4月任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1年5月任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