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湖纳木错迎来旅游旺季

2015年07月22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水天相融的天湖纳木错。(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中国经济网拉萨7月22日讯(记者 代玲) 7月,随着西藏旅游升温,天湖纳木错也迎来了旅游旺季。

  在进入纳木错途中,“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记者一行看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有序进入纳木错景区。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深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

  纳木错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意为天湖。它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的班戈县之间。 湖面海拔4718米,从湖东岸到西岸全长70多公里,由南岸到北岸宽30多公里,总面积为202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湖水最深处超过129米。湖中有5个岛屿,其中最大的良多岛面积1.2平方公里。此外还有5个半岛从不同的方位凸入水域,最大的是扎西半岛。这里也是通常旅行者最喜欢的景点。岛上分布着许多奇形怪状的岩洞,纷杂林立着无数石柱和奇异的石峰,怪石嶙峋、奇异多彩。顺时针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如果顺时针转岛,则在快回到旅馆的地方还可见到100米长的玛尼墙。

  湖滨平原牧草良好,是天然牧场。每当夏初,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繁殖。湖泊周围常有熊、野牦牛、野驴、岩羊等野生动物栖居,湖中盛产高原的无鳞鱼和细鳞鱼,湖区还产虫草、雪莲、贝母等名贵药材。

  纳木错是西藏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是到西藏旅游继布达拉宫后的第二个首选景点,目前正在申请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

  2014年,纳木错共接待游客71.25万人,旅游门票收入6354万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