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0县区开展电商扶贫试点 以贫困户为扶持重点

2015年09月30日 07:4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安9月30日讯(记者张毅、通讯员何汪维)为进一步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贫困农民增收,陕西今年将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00万元,选择周至、太白、永寿、耀州、白水、宜川、绥德、镇巴、紫阳、丹凤10个县(区),每县投资100万元,用于电子商务扶贫试点。

  电商扶贫试点资金以贫困乡、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扶持重点,突出电商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量化到每户的扶持资金不超过2万元。试点资金主要是扶持贫困家庭进行网上销售创业,包括基础知识培训及相应的启动资金支持;扶持试点乡镇建立电商服务站,在试点村扶持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点,为试点贫困村及贫困户提供电脑等相应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支持;扶持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开发、宣传与推广,动员企业与社会各界与贫困户对接,扩大网上销售和农村特色旅游开发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