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信社存款首破6000亿元大关

2015年10月22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南省农信社网点遍布全省城乡,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可获得率。

  中国经济网昆明10月22日讯(记者余连斌)记者昨日从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云南农信社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存款率先突破6000亿元大关,截至2015年9月末存款余额达6112亿元,标志着云南农信资金实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再次实现新跨越。

  云南省联社第二届党委自201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省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各项金融政策,存款先后迈上3000亿元、4000亿元、5000亿元和6000亿元台阶,存款较2010年末增长了1.44倍,年均增长率达20%,市场占有率提高了6.8个百分点,达到25.09%;2010年以来,云南农信社共缴税155.91亿元,今年1至9月合计纳税18.91亿元,展现了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排头兵”的新风采。

  在存款快速增长的同时,云南农信社资产和资金运用规模也创历史新高。9月末,全省农信社资产规模达到8345亿元,在云南省融通到并投入云南经济社会建设的资金运用总规模达到4628亿元,占存款余额的比重提升到75.7%。其中:贷款余额3829亿元,持有用于云南省建设的债券583亿元,委托贷款131亿元,票据融资85亿元。

  数据显示,云南农信社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达2600亿元和1671亿元,占全省涉农贷款的37%和中小微企业贷款的21%;支持省内“五网建设”等24项重大项目建设贷款余额达272亿元;支持连片特困地区发展贷款余额达2000亿元;“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余额达62.5亿元,扶持农户12万户;“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贷款余额达24.6亿元,扶持党员群众3.19万户;“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贷款余额达1.67亿元,占全省承贷金融机构发放数的80%。

  云南省联社为何能在过去的4年零9个月时间里带领全省农信社实现跨越发展?得益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定不移走“体系完整、体制统一、体量庞大、体魄强健”的发展道路,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增强了道路自信。得益于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强化产品服务创新,严守风险底线,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业务发展内生动力,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得益于准确定位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紧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千方百计注入资金,在服务云南跨越发展中实现自我超越。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勤奋务实的进取精神,齐心协力耕耘云南金融红土,书写出地方金融发展新传奇。

  云南省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联社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农信社,扎扎实实抓好党建,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之以恒深化体制改革,坚定不移防范金融风险,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作新贡献,勇当云南金融改革发展“排头兵”。(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余连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