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海丝路”宣传报道系列活动在北海启动

2015年11月02日 2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海11月2日讯 (记者童政 通讯员钱正云)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以及自治区的部署,进一步宣传、弘扬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之一的北海所具有的文化资源、区位优势,以及在“新常态”有所作为、率先发展的态势,扩大“海上丝绸之路”的社会影响,传承开拓进取、友好互利的“海丝”精神,10月29日,“感知海丝路——申遗城市媒体行”采访活动在北海市正式启动。

  “感知海丝路——申遗城市媒体行”采访活动将分头组织相关媒体从北海出发,前往广州、漳州、泉州、福州、宁波、扬州、南京、蓬莱等八个申遗城市进行联动采访。通过媒体对申遗城市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报道,多维度再现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以及在贯彻实施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活动将通过新闻发布、启动仪式、申遗工作座谈会、联合采访、联动报道等环节,展示“海丝”申遗城市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活力,积极促进“海丝”申遗城市的申遗工作。同时,借助媒体的传播优势,加深海内外公众对“海丝”历史底蕴、文化传承、经济发展、风土人情的进一步了解,协力推进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进程。

  “感知海丝路——申遗城市媒体行采访”活动第一站设在北海,媒体通过深入北海各申遗点溯源探幽,走访北海重点企业,了解北海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推进产业发展等情况。活动将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呈现北海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大潮中的发展态势和成果。随着活动相继开展,北海市将邀请中央、自治区、市直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组成采访组,前往其余申遗城市进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