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展团:愿为中国企业提供服务

2015年11月20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周明阳

  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每年的高交会总能吸引来自世界各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展。欧盟总部所在地,被誉为欧洲“科技小巨人”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高交会的常客,今年又如约而至。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瓦隆地区商务处首席代表刘苗苗负责筹办比利时的参展事宜,她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比利时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年加快,在欧洲投资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刘苗苗说,较之以前大企业“抱团”投资,近几年有更多中小企业在海外设立办事处、研发中心、仓储中心等,对当地的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有许多企业已经在比利时开展业务,如华为在比利时设立了多个研发中心,一些华南地区的电子商务企业陆续进入比利时设立欧洲海外仓,还有华大基因、中兴通讯等企业,都与比利时当地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商务合作。”刘苗苗说。

  刘苗苗介绍,比利时瓦隆大区政府在蒙斯市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中国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中国企业落户比利时,为中国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税收减免、企业联络等服务。“本次展会上,我们专门邀请比利时当地的高科技领域专家与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起,为企业介绍投资高新技术领域的政策与签证便利。比利时尤其欢迎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医疗、物流与食品等行业前来投资。”刘苗苗告诉记者。

  自第二届高交会以来,布鲁塞尔大区每年都派团参展。刘苗苗告诉记者,高交会越来越国际化,每年都会融入许多新元素,令人耳目一新。“今年比利时带来了30多家企业,在高交会的帮助下与本地许多参展商取得联系,并建立了合作关系。”刘苗苗说。(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