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获批

2015年12月10日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钟华林

  成都海关获悉: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联合发文,批准设立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是四川省继成都空港、泸州港后第3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

  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具有一定规模和综合服务功能的联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物流集结区。将按照专业化、规模化的原则组织物流活动,将众多物流企业集中在一起,共享相关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发挥整体优势和互补优势,实现物流运作的专业化、集约化和规范化。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批准设立建设面积0.18平方公里,将围绕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口岸、蓉欧快铁等,以服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核心,重点开展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工作,促进进出口产品快速高效流通,形成规模效应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对外开放。

  此前,成都铁路港已经获批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肉类进口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上个月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经通过联合验收。该中心的批复建设,标志着四川“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初步建成,并形成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等对外开放重要平台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必将更好地促进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经济日报 记者钟华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