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遭遇23年来最寒冷天气 部门联动抗严寒

2016年01月25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魏劲松

  经济日报武汉1月24日讯(记者魏劲松) 近日,湖北遭遇近23年来最寒冷天气,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启动应急监测预警机制,各级价格监测机构加强市场巡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异动情况;电力、交通、通讯、铁路、农业等部门也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冰冻。

  湖北移动公司在受暴雪天气影响相对较为严重的地区宜昌、黄冈、恩施,出动人员96人,出动车辆55辆,出动油机115个,全力保障严寒天气下的通信畅通。1月24日,湖北咸宁供电公司加大了为京广铁路、京广高铁、武咸城际铁路等提供动力的输电线路的特别巡视和检查,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畅通。

  据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张磊介绍,湖北高速公路系统出动应急保畅人员3000余人次、车辆800余台次,除雪设备200余台次,撒布融雪剂1500余吨,确保道路畅通。

  湖北省农业厅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畅通“绿色通道”,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确保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武汉铁路局严格落实雨雪天气除雪、防滑、防冻措施,特别是保障站台乘降安全;万余名扫雪除冰人员,做到以雪为令,全力组织扫雪除冰,保障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