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推出国内首张城市云名片 "云"中赏美景文化伴旅程

2016年05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内首张城市云名片“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日前上线运行。借助该名片,游客不仅可以360度欣赏贵阳风貌,还能在文化名人的语音引导下实景“游览”贵阳旅游景点。

  据了解,贵阳城市云名片立足移动互联网技术,使用虚拟现实、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将贵阳的发展历史、文化、名人、美景、美食等内容集纳于一个云平台之中,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简单而高度概括的城市画像。

  城市云名片对贵阳的重点景点进行了360度的全景展示,让用户有身临其境之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如戴上VR眼镜,将感觉如置身于空中,随着身体的转动,缓缓流动的南明河、车水马龙的街道、文雅古朴的甲秀楼等贵阳市区面貌,都一点点呈现在眼前。

  此外,名片还实现了文化的音、视、文三频互动。据了解,多位贵阳籍文化名人为城市云名片献声、代言,为贵阳的知名景区录制了解说音频。

  除了“观光”外,贵阳城市云名片还设置了智能导航功能,可为用户前往景区景点提供一键导航服务,极大方便外来游客。

  据了解,“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除了增加了用户体验,还能帮助政府部门收集数据、进行分析,为政策决策提供依据。

  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兰义彤认为,打造城市云名片是贵阳推动大数据发展运用的一个全新实践,对于提升贵阳知名度、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推动大数据应用落地,具有积极作用。

  2013年来,贵阳市把大数据作为打造发展升级版的重要产业来培育,一手加快数据“条块融合”,一手推动数据运用,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大数据产业正逐渐成为推动贵阳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5年,贵阳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总量逾916亿元,同比增长38%以上。(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