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京津冀跨境电商新引擎 发挥海陆空优势

2016年07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武自然

    天津日前正式发布了《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标志着天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全面展开。据悉,天津市将以“互联网+外贸”为发展战略,重点构建“两平台”,完善“五基础”,创新“八体系”,发挥海陆空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力争经过3至5年的改革试验,把综试区打造成京津冀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引擎和全国跨境电子商务金融创新示范区、仓储物流中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和创新创业先行区。

  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在天津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让综试区在监管政策上先行先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以中韩、中澳、中新自贸协定为支撑,依托自贸试验区,加强与主要贸易伙伴及相关国际组织的电子商务交流与合作,大力拓展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经济日报 记者武自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