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省会8月二手房价出炉:11城同比增幅超10%(表)

2016年09月23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8月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线城市继续扩大。

  郑州8月房价环比涨幅秒杀北上广

  涨幅4.5% 超过合肥

  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7月份相比,呼和浩特、哈尔滨、昆明3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昆明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2%。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郑州的涨幅最高,涨4.5%,涨幅超过了北上广,并且远远超过了7月排名第一的合肥。合肥8月份涨幅较上个月有所回落。

  8月11个省会同比增幅超过10%

  北京房价增幅回升 排名第二

  从表格来看,今年8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同期比较,有北京、上海、合肥、广州、南京、天津、杭州、郑州等24个城市实现了房价的同比增长。与去年相比,二手房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依然是西安,跌幅为2.6%。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今年西安已经连续8个月的同比数据在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垫底,跌幅最大,但跌幅一直在减少。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合肥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名列第一,涨幅竟然高达46.9%。而北京同比增幅回升,排名依然仅次于合肥,增34.8%。

  据统计,8月同比增速超过10%的省会城市高达11个,其中合肥、北京、上海增速超过30%。值得记者注意的是,石家庄从今年1月开始,二手房价持续稳定增长,第二季度“发力”明显,7月同比增幅超过10%,达到11.4%,8月持续“发力”,环比增幅高达3.5%,同比增幅15.4%,表现极为亮眼。郑州8月表现也极好,同比增幅达到15.3%。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