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工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2016年10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湖南加工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动,全省357家加工贸易保税企业将从中受惠。该平台由规范申报管理、无纸化作业、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海关联网监管、保税物流监管、保税决策分析、三方联网等组成,是长沙海关主动助力湖南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发展的又一举措。

  该平台推广使用后,企业可以对手册执行情况实时掌握;在核销时,减少了企业手工核算工作量;在通关时,企业可以动态查询报关单通关情况。同时,进口保税仓、出口监管仓企业可以将该系统作为企业仓库内部信息化管理系统,这将为企业节约大笔成本。据介绍,该平台应用前,企业核销数据整理需耗时超20天时间,应用该平台后仅需1到2天,提速增效达10倍。手册审批环节将由原来约一周时间缩减到2天,节省4天左右的时间;手册管理效率将提高90%以上,核销时间节省9天左右。(经济日报 记者刘麟、通讯员黄勇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