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业押品网上线 助力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

2016年12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过近8个月的筹备和试运行,青岛银行业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发布平台(简称“青岛银行业押品网”)近日正式上线运行。互联网的助力将使生产要素得到更加充分的优化配置。

  长期以来,因缺少统一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银行在处置贷款抵押品过程中,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一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因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只能依托司法渠道处置抵押品,容易因参与者较少等因素,导致流拍,影响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及后续信贷投放;另一方面,对资产有实际需求的买方缺乏有效途径获取真实可靠的押品资产处置信息,生产要素难以得到充分优化配置。

  青岛银行业押品资产信息发布平台的上线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该平台是青岛银监局指导、银行业协会主办、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发布信息的押品信息发布平台。平台所有押品信息均由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具有较高的权威性;相关信息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可以较好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助力押品资产流转重组。该平台涵盖青岛市银行业协会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会员单位,发布信息涉及土地、厂房、商业用房、住房、机器设备、机动车、股权、船舶、其他资产等9类银行机构抵质押品。(经济日报 记者刘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