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聚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341.9亿元

2017年11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年天津市宝坻区北京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天举行。总投资1341.9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签约宝坻,创下了宝坻区历届签约额之最,“京畿重镇”投资洼地效应显现。

  此次推介会以“践行新思想 携手京津冀 建设新宝坻”为主题,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航天航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会议会展、现代物流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和田园综合体等都市型农业等产业。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4个,项目投资规模和质量再创新高。在产业类型上,既有高性能锂电池正极材料、家用服务机器人、超级电容及其能源系统的研发和生产等高科技项目,又有嘉民宝坻现代电商园、出版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博洛尼智能家居等服务业项目。

  近年来,地处京津唐城市“金三角”中心的天津市宝坻区聚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以区内两个新城、4个示范工业园和14个街镇工业区、“1+5”众创空间,以及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北大京津科技园、清华紫荆创新研究院为载体,宝坻区抓龙头、延链条,新型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制品、医疗器械数个产值超百亿元的高新绿色产业集群正在形成。(经济日报 记者武自然 齐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