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审批提速80%

2017年11月21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11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自贸区政务中心已进入正轨,共入驻审批部门5个、服务机构4个,入驻行政许可事项38项,开设窗口20个,今年10月共接件5985件,办结率100%,服务对象满意率超过98%。

  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两江新区有了“一口受理,同步审批”的“一站式”高效服务能力。通过政务服务模式、跨境投融资等多方面的创新,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审批速度提升80%以上,同时实现网上审批覆盖率100%、公开率100%,标志着两江新区片区内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0月31日,旨在推进贸易便利化的中国(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重庆“单一窗口”目前建设了政务服务、物流协同、数据服务、特色应用四大板块,规划建设39项功能。目前已建成32项,7项即将上线。“除对接国家标准版的9项政务功能外,其余30项均为重庆制订的‘特色'功能,包括: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进口药械全程追溯、三峡船舶流量预测、外贸企业综合信用等。”

  据悉,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为重庆口岸通行提供108条便利化措施,涉及进出口企业和海关、检验检疫等17类部门和单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