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军民融合产业园启动 以高端大项目为抓手

2018年01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广东顺德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及广东省空间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顺德正式签约启动,旨在推动顺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目前,顺德军民融合产业园已有包括军民两用产品可靠性保障平台、微波光子雷达、X波段阵列天气雷达、数字家庭公共技术平台等在内的12个项目签约入驻,这些军民融合项目产品今后都将实现由顺德制造。

  据介绍,广东顺德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将打造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于一体的全链条军民融合产业生态体系,成为广东省重要的军民融合项目聚集区、人才聚集高地、应用示范中心。该产业园将主攻三个领域,即天地一体化、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产业。目前,产业园一期已通过旧厂房改造的方式投入使用,二期也已开始推进。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将走两条路径。一方面鼓励现有制造业企业积极参与军工生产,通过“民技军用”将民营企业的技术参与到部队军需产品的制造中;另一方面通过引进人才、政策引领等手段,为推动军队技术创新、国防科技转为民用搭建大型产业平台,在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探索新路径。(经济日报 记者张建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