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福建开放港澳台居民申请居住证 设1217个受理点

2018年08月28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8月28日讯 据福建公安网站消息,日前,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9月1日起,福建省公安户籍办理窗口均可受理港澳台居民申办居住证,全省有1217个窗口可以办理。持证人可享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及9项便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可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住证。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就近到居住地所属受理点申请办理,2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证件。

  据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森介绍,目前福建省公安机关正全力以赴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最后阶段的筹备工作,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受理系统和制证设备联调测试、制证材料调运储备和相关行业应用终端升级,确保9月1日如期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发放工作。

  另外,福建省公安厅提醒居民,由于9月1日恰逢周六,福建公安机关受理窗口将正常上班,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居住在福建省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或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办证窗口)受理点申请办理,目前暂不支持跨居住地辖区异地申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