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00多名进博会志愿者宣誓上岗

2018年10月22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日,5000多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宣誓上岗。

  目前,本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总计招募志愿者超过5400人,其中152名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上海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他们已从今年6月份起陆续参与到各方面筹备工作中。5200多名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将参与场馆内外的各项服务保障,其中不乏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志愿者,还有一部分为外籍志愿者。为办好本届进口博览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牵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区域、交通枢纽、商圈、酒店、旅游景点等地,设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同期,上海全市有近250支城市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服务。

  同日,首列进博会展商宣传地铁“蓝精灵号”在上海地铁2号线发车。来自比利时的蓝色小精灵们将化身进口博览会的宣传大使,一路陪伴乘客前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蓝精灵号”地铁列车由上海临港集团携手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务局共同打造,将一直运行至2018年11月11日。它将作为此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解放日报社、上海市申通地铁集团打造的4列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的补充。(经济日报 记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