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用“绣花”功夫建精品城市

2019年02月14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加快推进“四治”暨建设动员会,拉开了今年建设工作新序幕。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牢牢把握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黄埔港、广州国际生物岛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增强空中互联、产业互动、政策互通,打造“四区四中心”,即建设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建设科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先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中心;建设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建设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打造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今年,该区将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着力提升枢纽能级,并大力开展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强化共建共治共享,激发城市新活力。预计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将超1400亿元,同比增长超20%。

  该区将奋力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匹配的交通格局,尽快布局连通粤港澳的快速通道,争取将知识城站纳入大湾区城际铁路等国家和省级规划,以及广河高铁在知识城设站,加快知识城到白云机场、广州东站、南沙的3条高速地铁规划建设。推进广深铁路五六线建设并在区内设站,争取广中珠澳高铁、广深第二高铁在区内设站,强化与深圳、港澳等地的互联互通,打造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表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要以“四治”为突破点,坚持治管结合、治建并举。尤其要高质量推进“四区四中心”建设,用“绣花”功夫打造精品精致的城市面貌,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优质“黄埔环境”。(经济日报 记者庞彩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