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建章立制确保“管常管长”

2019年08月27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报道:随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单位在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同时,注意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各单位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把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制度机制固定下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成功做法融入制度建设中,建立“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党组会议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梳理专项整治中对涉黑涉恶的整治措施,围绕涉黑涉恶罪犯管理、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管理等方面,把具体举措制度化,有效推动监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广西广播电视台制定完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等21项规章制度,在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紧盯问题、持续发力,确保制度管常管长。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制度建设破解难题,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自治区教育厅在主题教育中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做,着手起草制定《基础能力建设暨办学条件达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覆盖各学段多领域的10多项制度文件,通过建章立制固化学习教育成效,有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治区林业局针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制定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八项措施》,建立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自治区档案馆深入查摆工作不够标准规范的问题,制定《实物礼品档案展厅管理工作制度》等,在全馆推行标准化管理。(经济日报 记者童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