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每天4次公布疫情进展 让权威信息跑赢谣言

2020年02月06日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2月6日讯(记者潘世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海南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通过新闻发布会、短信疫情通报、官网信息公开、微信公众号推送等一系列手段,让公众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取疫情的最新进展,让官方信息跑赢谣言。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海南省卫健委除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外,还在官方网站开辟专栏,每天4次公布疫情最新进展,除公布最新确诊患者人数、重症患者人数、死亡人数和出院人数外,还以图表的形式展示每日确诊例数、确诊病例的性别分布、年龄分布等信息,特别是确诊病例在海南省各市县的分布,成为全省人民了解疫情进展的最及时渠道。

  在海南省卫健委的网站上还能看到“确诊病例迁徙途径”的链接,其中显示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来琼方式,以及到达海南以后的活动轨迹,在不侵犯患者隐私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公开了患者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及活动范围,这一举措受到网民欢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