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点对点”运送百万农民工返岗

2020年03月20日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兰州3月20日讯(记者李琛奇 赵梅)就业扶贫挂牌督战、稳就业周报告、“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面对疫情对农民工返岗就业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甘肃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降低疫情对农民工就业的影响。

  面对疫情影响,甘肃省人社厅成立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领导下沉一线,同县区一起推动转移就业工作。目前,甘肃省建立了全省人社系统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稳就业周报告制度、农民工返岗复工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多次举行系统调度会,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

  为解决返岗复工难问题,甘肃省采取“点对点”服务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畅通省际间合作渠道,协调为甘肃提供专项用工支持。实行“点对点、一站式”全程服务保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同时,采取“不见面”线上就业服务及贫困劳动力线上培训、有序引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等措施。

  截至3月15日,甘肃全省累计输转劳动力192.3万人,其中,农民工返岗复工172.7万人,建档立卡劳动力48.9万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