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滇中新区园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2021年07月21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贾佳) 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云南滇中新区云座谈会议上,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波指出,滇中新区园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段宏波表示,云南省首个新材料产业生态集群示范园落户滇中新区安宁片区,安宁工业园区成为全省首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以及空港经济区2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全面建成。还有临空产业园仅用60天就完成了7015亩土地征收,不到一年就同步完成了片区综合开发和招商项目导入。

  此外,中关村电子城一期、智能科技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等园区建成投用;3800亩航空物流园全部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东盟产业城综合开发和项目导入同步推进,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航空物流为主导的临空产业园正在形成;杨林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园也在逐步形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0年,滇中新区重点工业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52.06亿元, 占滇中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86.4%。

  云南滇中新区经济发展部发展改革处副处长郭宝莲在会上表示,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在石化产业方面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新材料产业方面推动产业规模达600亿元以上,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形成1000亿元以上产业规模,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实现900亿元产值,生物医药产业方面达成250亿元的产业发展规模。最终推动滇中新区构建形成布局优化、分工合理、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滇中新区园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2021-07-21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