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美云建言:通过教育帮助困难群体脱贫

2016年01月29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程迪

  2016年江西省两会期间,江西省政协特邀(香港)界别委员邝美云为江西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教育培养人才是扶贫的重要方式之一,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困难群体,更要在精神上力助他们“脱贫”。

  越来越多的内地学子亲切地称邝美云为“邝校长”。2003年以来,她在江西、河南、甘肃、安徽、重庆、宁夏等地先后建了60所学校,其中大部分学校位于江西境内。她还邀请内地教师赴港学习,为江西等多地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是邝美云在江西参政议政的第十个年头,她结合自身助学扶贫的实践表示,不仅要在物质上扶贫,还要注重将好思想观念传承给下一代,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扶贫先扶志,要注重道德教育的普及,提升人的素质,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按照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部署和江西省采取的措施,邝美云建言,江西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坚决摒弃急功近利的政绩式扶贫,把扶贫工作放在民生上,坚持社会效益和公平性并重,统筹推进扶贫面的稳步扩大。

  邝美云是知名的香港籍歌手、演员,现为香港邝美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于2003年开始从事慈善事业,积极在内地捐建学校,2006年起担任江西省政协委员。 (记者程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