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7亿余元 同比增12%

2013年09月10日 13:56   来源:西藏日报   王雅慧 麦正伟

  日前,记者从林芝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林芝地区实现生产总值27.69亿元,同比增长12%。

  林芝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王群介绍,从需求来看,投资和消费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依然是拉动林芝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以旅游业带动的相关服务业发展增势较为突出;从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来看,林芝地区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积极应对挑战,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林芝地区农牧业稳定发展,全地区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2.83亿元,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扩大,全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8.53亿元,同比增长30.8%;上半年,全地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3亿元,同比增长12.7%;旅游业发展强劲,全地区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1.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42.9%。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