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曝光3款不合格童车 将面临召回及处罚

2013年09月18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马姝瑞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通报了对童车产品的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并曝光3款不合格童车产品。质监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确定对其的召回和处罚。专家提示,童车用品质量安全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尤为谨慎。

  此次在安徽11家生产企业抽查的20组产品中,17组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5%。其中,3组婴儿学步车和1组儿童三轮车全部合格,16组儿童推车中有3组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燃烧性能、推车的适用年龄、制动装置、折叠锁定装置、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等。

  据质监部门通报,此次抽检不合格的3组儿童推车产品分别为,舒城县南港天天乐童车厂生产的“天天乐”牌“TL-2018”型;安徽酷豆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酷豆丁”牌“KDD-600”型;宿州市开发区小天使儿童用品厂生产的“爱尔宝贝”牌“A805”型。

  “不合格产品中,有的童车手把是可换向结构,但前端未安装制动装置;有的产品折叠锁定装置结构不能满足标准要求;有的产品没有按照标准设置相应的燃烧性能、适用年龄警示说明;有的产品说明书内容不完整,或未按标准规定来编制说明书。这都说明企业在质量控制和管理中存在漏洞,需要整改。”安徽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叶炎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召开案审会,视案审情况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叶炎表示,消费者在选购童车时应注意,童车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产品包装或标识上必须有“CCC”认证标志。此外,要根据儿童的年龄进行区分:如6个月以下适宜使用可以躺坐、能够折叠、带遮阳罩的推车;6个月以上应选择既能躺又能坐的轻便伞车;蹒跚学步时可以选择帮助学习走路的婴儿学步车;随着年龄增长,才能够逐步为孩子选择儿童三轮车、电动童车、儿童自行车等操作主动性相对大的童车产品。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