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租车实行周检查制 不合格将停运整改

2013年08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郑闻
    近日从河南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文明经营的管理,即日起,郑州市将对出租汽车实行每周进场检查制度,凡检查不合格的出租车将停运整改。

    按照每周进场检查制度,即日起,该市客运管理处向每位出租车驾驶员发放进场检查手册,8月18日前,出租汽车须回公司进场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车容车貌、车内外卫生、车况,驾驶员仪表、用语文明等。同时,教育驾驶员营运期间规范服务,系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拒载。对检查合格的车辆加盖合格章,不合格的车辆将扣留营运证件,整改合格后方可营运;进场检查手册将作为驾驶员年检的必备手册,检查结果纳入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实行周检查制度期间,凡被查处的违章驾驶员将按《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给予严肃处理,在全行业通报批评,计入年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