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霸占公共用地 围成"停车场"暗地收费

2013年09月24日 16:39   来源:厦门日报    汪长福

这处私自圈起的“停车场”,引发小区其他业主的不满。

  “湖里后埔天宝花园一期的一些业主私自霸占小区外的一块公共用地,还装监控、搭帐篷,暗地里收费!”日前,有读者拨打本报读者热线968820反映此事。昨日上午,记者开车到现场暗访发现,该公共区域的确被围成一个停车场,“管理员”禁止外来车辆停放,甚至扬言敢停车就放气。记者将情况反馈给湖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去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霸占公共用地

  围成“停车场”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开车前往双浦路,在路边找到了读者所说的那个“停车场”,这块空地位于天宝花园一期、二期以及福龙公寓的外围,天宝花园物业保安表示,这是一块公共区域。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停车场”的入口两边设置了水泥墩,拉起一根绳子拦了起来,里面还架设了监控探头,直接对准“停车场”入口。此时,里面停了一些车辆,但是还有不少空位。一位老人带着小孩,站在一顶红色帐篷旁。

  “这里可以停车吗?”记者询问这位老人,对方摆了摆手、摇了摇头。记者下车进一步询问,并且表示可以支付停车费。老人表示,这是天宝花园业主的专用“停车场”,不允许外部车辆停放,也没有收费。

  不久,“停车场”里又出现一位中年男子,面色严肃,来回“巡查”。“这部车子不是我们小区的,把气放掉!”该男子指着一部小车,对老人说,“后埔的车子都停到这里来了!”

  向本报反映此事的读者透露,这块公共用地就是被天宝花园一期的一些业主霸占,成为这些业主的专用停车位。记者向天宝花园物业保安和另外一位业主咨询,他们也证实了这一情况,保安还强调这是个别业主的私人行为,与物业无关。

  记者开车进场

  遭“放气”警告

  记者在现场暗访时,将车停在“停车场”的入口处。此时,一部货车要拐进小区,记者的车子挡住了该车通行。于是,记者借口要开车进入“停车场”避让,将入口处的绳子放下,开了进去。没想到,记者刚下车,那名中年男子立即警告记者:“停太久的话,要把气放掉!”

  面对记者的质疑,该男子振振有词地解释说,“停车场”的这条路直通天宝花园一期,是消防通道。“这是我们小区的生命通道!”该男子强调,为了防止外来车辆乱停、堵塞消防通道,他们几十户业主联合起来,将消防通道所在区域围起来,并且每天轮流看守,保证停车秩序和消防通道畅通。

  对于该男子的说法,报料读者则认为,这是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牟取私利。现实的情况是,周边几个小区已经车满为患,小区里面已经无法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不少业主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该读者还透露,该“停车场”可以停放三十几部车,其他小区的业主晚上要将车子停放进去,“管理员”还会趁机收取停车费。

  记者反映问题

  城管介入调查

  打着保护消防通道的旗号,就可以霸占公共场地吗?昨日下午,记者拨打湖里城管部门的电话反映此事。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做了记录,会派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处理。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