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已发放近60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助力妇女创业

2013年09月25日 15:24   来源:中国西藏网   张丽娜

  为解决西藏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资金困难,西藏妇联开展了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并建立一千万专项基金。据西藏妇联介绍,截至目前,拉萨、日喀则、阿里全面启动该项工作,并已发放贷款近600万元,帮助妇女约400人。

  今年9月林芝地区林芝县首批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发放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林芝地区正式启动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来自林芝县百巴镇章巴村的妇女桑珠贷款4万元准备用于农家乐经营,她对记者说:“我一直想做农家乐,但是资金不足,现在这笔贷款帮了我,而且没有一分钱的利息。”

  来自拉萨市曲水县的达瓦是第一批接受小额贴息贷款的受益人,他家中有一片林地,用这批资金开办了育苗基地,还搞起了养殖业。如今,身为致富带头人的达瓦开始带动全村妇女走向致富路了。

  自2011年12月该项基金首次在拉萨启动以来,受到了妇女的好评。8万元以内的小额贴息贷款以及小微企业集中贴息贷款帮助西藏妇女无利息贷款实现了创业与就业,据介绍,这些妇女分别在旅游业、种植业、养殖业等领域进行创业。今后,那曲、昌都地区的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