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一心四带" 主城将变高端工业核心极

2013年10月12日 10:35   来源:重庆晚报   谈露洁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将科学布局大都市区工业,将打造“一心四带”———主城高端工业核心极,以及渝南重化工产业带、成渝万高铁经济走廊产业带、渝遂高速公路产业密集带、渝黔高速公路沿线产业带。

  “一心”即主城高端工业核心极

  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推动汽摩、机电等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都市楼宇工业升级,加快保障性能源产业集群建设。

  渝南重化工产业带

  即沿渝涪高速公路,依托长寿、涪陵等区,发展化工、冶金等产业,努力建设西部最大的天然气石油化工基地和西部重要的大型钢铁基地。

  成渝万高铁经济走廊产业带

  沿在建的成渝万高铁、成渝万高速公路,依托永川、江津、大足、荣昌、璧山等区县,发展电子信息、汽摩及零部件等产业,构建笔电配套和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产业密集区。

  渝遂高速公路产业密集带

  沿遂渝铁路、渝遂高速公路及嘉陵江,依托合川、铜梁、潼南等区县,发展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等产业,提升对川东地区的辐射带动力。

  渝黔高速公路沿线产业带

  沿渝黔高速公路、渝湘高速公路,依托綦江、南川、万盛等区县和巴南、南岸部分区域,发展能源工业、有色冶金等产业,支撑渝黔合作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