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三管齐下"聚人才

2013年10月12日 11:39   来源:西藏日报   王杰

  记者从地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日喀则地区组织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实施引进、培养、借智“三大工程”,助推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引进,加紧吸收紧缺人才。加大人才引进资金投入力度,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的工作生活条件,着力形成贡献和报酬相适应的激励机制,不断增强人才吸引力。自去年年底以来,地区组织相关部门前往山东、河南、重庆等10多个省市招聘各类人才120名,涵盖事故处理、工程造价、临床医学等30多个专业。

  人才培养,提高人才整体素质。全地区整合现有教育培训机构力量,以人才自我能力提升和人力资源二次开发利用为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今年,地区相关部门将重点实施“民族传统手工技术传承人才培养”项目,培训对象以民间艺人、在校工艺美术及相关专业学生、农牧区传统手工艺人为主,拟定培训实用人才200名。

  智力引进,充分利用人才援藏工程。围绕援藏省市和企业自身优势,通过人才交流、人才代培养、加大人才项目投入等方式,强化地区各类重点人才的培养力度。其中,依托山东省完善的人员培训体系,着重培养党政人才和社会工作者人才;依托黑龙江省、吉林省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和农畜产品加工技术优势,着重培养农村实用人才;依托上海市先进科学技术水平,着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依托宝钢、中化两企业成熟的管理经验,着重帮扶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